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11)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随着赤羽一声令下,霜加入战团,而真田隆三纵使诸多不愿,在赤羽亲身来到战场监督下令的情况下,也只能忍下这一时之气,与雨音霜一同对付剑无极。

倘若清醒时候的剑无极,对上两门队长,尚且还能应付,然而此刻,酒精麻痹了他的神经,致使他在生休两门队长的左右围攻下略显支拙。

“可恶啊!”剑无极醉得不轻,纵然因为被围攻而落入下风,却仍然没有醒酒,依然将真田隆三认作是雪山银燕,“你这只只会使用蛮力的雪山银牛,你跟我之间的决斗,纵然加上别人,也免想胜过我!”

赤羽摇着扇子,素来冷静的灰眸盯着场中的剑无极。瞥见他的神态动作,风后敛下心思,却忽然察觉到有人靠近。

“有人来了。”风后看过去,不由一怔,“是小凤蝶啊…”

赤羽也将目光移了过去,在来人的手腕上停顿了一瞬,赫然想起了神蛊峰上的那个蝴蝶标:“是你。”

因着温皇的吩咐前往拜访两位前辈的凤蝶,在途经空无之洞之时,听到前方的战斗声,原本打算绕路离开的,却听见了一个耳熟的声音,不由踏入了战场边缘。

瞧见剑无极左右支拙,凤蝶欲要出手相助,却无端感到一股杀机,这才发现,战场边缘还有三人:一身赤红的赤羽信之介,一个耳朵尖长的不知名人物,还有…风姑姑。

凤蝶心下一紧,风姑姑怎跟西剑流混在一起?

“你出现在此地,是神蛊温皇决意入世,要与吾西剑流作对咯?”赤羽说道。

“你想太多。”凤蝶冷冷回了一句。

“是吗?呵呵呵…”赤羽笑了数声,意味不明。

“凤蝶。”风后出声,打断了赤羽想要继续套话的做法,“你在意这个男人吗?”

赤羽看了眼风后,再看了眼凤蝶与剑无极,折扇敲打掌心:“喔?”

“没。”凤蝶回了句。

“是吗?”风后笑了笑,“既然如此,那便算了。”

丑孔明回来了,见到赤羽三人,有些意外,赤羽信之介怎会出现在此?

按捺下心中疑虑,丑孔明对着赤羽信之介行礼:“属下参见军师,空无之洞被设下的乃是双重结界,他知道的,只是表面,所以这一次,算是白来一趟咯。”

“吾知道了,此次西剑流不能空手而归,所以,剑无极务必拿下。”

“是。”

“你对这个女孩,特别不同。”赤羽说。

“也许吧。”感觉到逼近的两股气息,风后没有打太极的念头,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

她们两个…怎会出现在此地?凤蝶…难道是温皇?想到这里,风后身侧的气压有些低。

“你怎样了?”察觉到身侧人的走神,赤羽出声询问。

“吾没事,倒是你们,不抓紧完成任务的话,意外,马上就到了。”风后提醒赤羽。

“嗯?”赤羽神色一凛,“月牙岚,丑孔明,你们两个也去。”

“属下领令。”

“はい!”

随着伤杜两门的加入,剑无极终于负伤!

“嗯?”凤蝶眼神一凛,刹那间手中弯刀格挡开真田隆三的招式。

“呵呵呵…你决定要插手咯?”握上身侧风后的手腕,赤羽笑了几声。风后敛下神色,抽回了手。

剑无极醉醺醺的双眼见着了挡在身前的紫色人儿,很是不满对方插手自己与“雪山银燕”的战斗:“你别挡我,这个雪山银燕若没教训,就不知天高地厚。”

“看清楚与你动手的人!”

“除了那只笨牛还能有谁?闪开!”剑无极不耐,伸手欲推开凤蝶,却不料被凤蝶反手一巴掌甩在脸上。

一时间满场寂静,风后摩挲着手中的落凤,看着场中的眼神意味不明,似是在思考着什么。身旁的赤羽也是心思异样,那双灰色的锐利眸子此刻明显神思不属。

“醒了吗?”凤蝶冷声问道。

“你…打我?”剑无极摸着被打的部位,有些懵。

凤蝶又打了一巴掌过去,冷声再问:“醒了吗?”

“我很清醒…”

“是吗?睁开你的醉眼看清楚!”凤蝶转身指向真田隆三,剑无极顺着凤蝶的手看过去,眼前这人哪里是雪山银燕,分明是西剑流的生门队长真田隆三。

“要我给你铜镜让你看你的模样吗?会计较天资,看来,那名骄傲又自信的高手,剑无极是死了!”

凤蝶的声音并不算高,但落在剑无极的耳中却是如同惊雷一般炸响。

剑无极因为凤蝶的话沉默,但真田隆三等人却是不愿多做等待。

“你们小两口吵完没?”

“掂去!”凤蝶剑无极异口同声。

瞧见这一幕,风后摩挲着手中落凤,在凤蝶入场插手之时,风后本欲将凤蝶拦下,却因赤羽之故而选择袖手。但眼下的情形…

“啊!干什么!”凤蝶的声音带着些许羞恼,风后定神看去,却见凤蝶推开剑无极,反手又是一巴掌。

嗯…?心下不悦,再加上察觉到那两人距离此地已是不远,风后再次提醒道:“信之介。”

赤羽明白风后这是在提醒,“意外”将至,冷下声:“休伤杜生四门队长,即刻拿下剑无极与凤蝶!”

“是!”

真田隆三拿出灵属之器与丑孔明一同对上剑无极,而雨音霜与月牙岚两人,则是对上了凤蝶。

既已酒醒,剑无极手缓缓握上刀柄:“来哦——”

剑出如虹,剑无极的武学,以快为主,而所修习的无极剑法,更是以快速拔刀出刀的剑法,使出无极剑法的剑无极,在丑孔明与真田隆三之间游走缠斗,竟是不落下风!

另一边,凤蝶手握弯刀,步伐诡异莫测,刀路变化多端,竟也在霜与月牙岚的围攻之下游刃有余。

“多日不见,小凤蝶的武学又精进了。”风后赞叹道,“两名八门队长如果只用这点实力,恐怕还不够。”

“你是说,要吾出手咯?”赤羽自然也看出来场上的情况,月牙岚实力不够,霜尚未解开封印,真田隆三暴躁易怒,而丑孔明似乎也是心思有异…

“之前的话,吾不会建议你出手,现下的情况,吾不建议你出手。”风后说道。

之前剑无极只有一人,而且处于醉酒状态,二对一的情况无需建议,而现在凤蝶加入战团,剑无极酒醒,再加上即将到达战场的那俩人…

“可惜…”风后轻轻叹了一句,“人…来了。”

“崽崽?!谁敢动我家崽崽!”听着一声稚嫩尖叫,一道暗紫色的内元自林中激射而出,须臾之间,已至雨音霜面前!

“嗯?!”杀招骤降,赤羽当机立断,现身战场,单手将雨音霜搂入怀中,溘呜斯于身前凝聚火凤,迎上那道暗紫色内元,只是片刻,火凤便已消散半空!而暗紫色内元去势不减继续袭向两人。好在方才的火凤阻挡了片刻,赤羽得以将雨音霜带离。

“咦?”略显稚气的声音再次响起,随即,林中蹿出一个紫色小人儿,手中拿着一诡异虫笛,看着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面上仍带有天真模样,一双大眼儿灵动非常。

只见她小跑着到赤羽面前,抬着头,语气带着点欣喜:“你也喜欢火吗?”

虽然对方外表看着如此年轻,但一招过后,赤羽心知来人实力强悍,不敢轻忽。

“吾乃西剑流四天王之朱雀,用火,不是理所当然吗?”将霜护在身后,赤羽展开折扇,凝神以对。

“朱雀?是新的小啾啾!”女孩儿举起双手欢呼一声,弯起的眸儿昭显着她的好心情,“你年纪小,你要叫我前辈哦!”

“哦?”赤羽抓住了女孩口中所说的信息,“你是…朱雀?”

却见女孩儿摇了摇头:“不是哦~是…”

尚未说完的话语,被飞旋而至的链刃所止:“少年人,不可以欺负未成年啊…”

叮!

赤羽收扇点上刃尖,链刃上传来的力道之重使人心惊。赤羽后退几步卸开这股沉重的力量:这两人…究竟是谁?中原竟也有此等高手吗?

“十四~”女孩儿欢快地叫着,全然不顾面前险些受伤的“小啾啾”,抓住了正在被收回的链刃,撞在了一身红白劲装的女子怀中,“我遇到了新的小啾啾!”

名为十四的女子对着女孩儿浅浅笑了一下,抬眼看向赤羽的时候,却是冷然一片:“毒毒乖,不要随随便便就相信了外面男人的话,他骗你呢。”

“啊?真的吗?”女孩儿歪了歪头,回头再看赤羽,大眼儿雾蒙蒙的,“你不是小啾啾吗?”

“在下确实是西剑流的朱雀天王,至于阁下所言的…”停顿了片刻,赤羽还是没说出来那个称呼,“吾并不清楚。”

“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江十四打量着,点了点头,对着女孩儿说道,“毒毒,记下这个人,以后他说的话,一句也别听,一句也别信,见到一次打一次。”

“诶?可是他是小啾啾啊…”女孩儿似乎有些不愿,对着江十四娇声道。

“在下有什么地方得罪姑娘了吗?”赤羽问。

对于撒娇的女孩儿,江十四甚少能够抵抗,她想说这人坏得很,想说智者的嘴骗人的鬼,最后却吐出了一句:“他不仅不是小啾啾,刚刚还欺负小凤蝶。”

“凤蝶?”呆愣片刻,女孩儿像是才反应过来,怒气腾腾地看向赤羽,“欺负我的崽崽!蛇蛇!咬他!”

带着稚气的话音落下,林中肃杀之气骤起,莫名的阴冷气息锁定了赤羽信之介,杀意再次充斥在这空无之洞外围。




PS:江十四,曲卿辞,群穿十人团之老八老七

PPS:最近日班,不想码字,更新靠诈尸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