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12)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因着未成年的缘故,曲卿辞的心智尚还有些不成熟,喜怒无法自制,导致出门的时候总是不经意间就闯了祸。好在她所处的南宗实力不差,加上锻刀厅其他伙伴们大多有着不俗的背景与势力,苦主们见曲卿辞年纪小,本性也不差,基本也就大度原谅了。

也许是因为未成年,曲卿辞尤爱跟小孩子一起玩,在苦境,谁家有事忙不过来了就把孩子丢给她照顾也是常有的事,在幼崽这方面,曲卿辞还是很靠谱的。

来到九界之后,曲卿辞意外见到了凤蝶,对于这个乖巧懂事又可爱的幼崽,对幼崽的喜爱之情顿时溢出,将凤蝶划入了自己的羽翼下,时不时地就过来看看凤蝶,给点什么好东西(虽然最后大多落入了温皇手中)。

方才西剑流选择对凤蝶下手,也是直接引爆了曲卿辞的怒火,如若不是赤羽根基不差,反应够快,再加上赤羽与曲卿辞同样功体属火,让她感到欣喜而暂时停手…西剑流在场的几位怕是直接没了。

只是眼下江十四旧事重提,又把曲卿辞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凤蝶一事上,本已平息下来的怒火再次燃起,曲卿辞横笛在手,一段诡异笛声响起,林中簌簌作响,属于掠食者的气息锁定了在场众人。

赤羽将西剑流所属忍者全数护在身后,锐利目光盯着眼前两人,同时凝神听着林中动静:“众人小心。”

忽然,一道白影从林中蹿出,直直扑向雨音霜!赤羽折扇一转,扇锋划过白影,白影身躯一扭,后退了一段距离,躲开了这致命杀机。

众人这才发现,这道白影,竟是一条巨蛇。

“这…”月牙岚看着眼前这尾白蛇,内心惊骇不已,“这蛇,竟然能躲开军师的攻击…”

“还有另一条。”赤羽看着眼前的白蛇,拿着折扇的手却指向了右侧,雨音霜等人戒备看去,林中阴影处,一颗通体碧绿的巨大蛇首从枝叶茂盛的树枝探出,不断进出的蛇信猩红无比。

“哇靠!这是什么鬼东西!”剑无极青了脸,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又上前两步,假装自己没被吓到,“这么大的蛇居然有两条,该不会是夫妻吧?”

“不是。”凤蝶说。

“你很清楚哦。”剑无极凑了过去。

凤蝶冷哼一声,没有搭理他,显然还在惦记着这人刚刚的轻浮表现。

“凤蝶。”风后走了过来。

“哦~你们两个认识哦?”剑无极用肩膀顶了顶凤蝶,满脸痞气,身形却是有意无意地挡在了凤蝶面前。

风后瞧了一眼剑无极,却是轻笑一声,不予回应,眸光流转,含笑的眼睛略过剑无极,对上了凤蝶的双眼:“方才吾没有出手,你心里面可有怨吾?”

“没。”凤蝶摇头。虽然风姑姑心思难猜,但她对自己很好,并不会真正坐视自己受伤,不出手,自然是因为认为自己能解决。

“哈…”风后轻笑,“温皇交你什么任务了?”

“喂喂喂,在此之前,”剑无极不爽,“这位西剑流来的欧巴桑,空口白话,就要让人说出任务,你算得很好哦?”

“人小姑娘刚刚,还被那只红毛鸡,下令格杀咧。”

“剑无极,嘴巴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需要的人,脑子也是同理。”对于剑无极的挑衅,本就因方才之事很是不满的风后,脸上笑意不减,言语毫不留情。

“哇!这么呛,所以欧巴桑你是想怎样?相杀吗?”剑无极握上了刀柄,“我是不介意的啦。”

“剑无极,不要多事。”凤蝶推开剑无极,上前一步,“风姑姑,主人说让我前往栖梧峰,拜访两位前辈。”

“风姑姑?”剑无极凑近,瞅了瞅凤蝶,又瞅了瞅风后,随后却被凤蝶一个肘击击退。

“是吗…”风后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淡淡道,“温皇,看样子,你是真正想要见到吾…生气的模样啊。”

见风后神情淡淡,凤蝶心知主人这次估计是踩到风姑姑的尾巴了,心下叹了口气,却是开口问:“风姑姑为何跟西剑流之人走在一起?”

“这嘛…”风后背着手,老神在在,“当然是有人推吾下水咯。”

“又是主人?”凤蝶问道,大有只要风后开口肯定,她就回去断温皇口粮的模样。

“你可以猜猜。”风后说道,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

场边风后凤蝶其乐融融(剑无极:?),场内赤羽却是险象环生,青白两条巨蛇之间配合默契,赤羽一人虽能抵挡,却也并非游刃有余,好在雨音霜等人已经撤离战场中心,免去了他的后顾之忧。

“大青大白,加油!咬他!”双蛇围杀赤羽信之介,而身为双蛇之主的曲卿辞却是十分有兴致地给双蛇加油打气。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招架之间,赤羽暗自思忖,要赌一把吗?风后的态度…也许,答案很明显。

心中做下决断,赤羽溘呜斯凝聚在手,手中折扇倏然化作火焰长刃!正是赤羽信之介的灵属之器——凤凰刃!

灵属之器既出,赤羽眼神一冷,溘呜斯之能冲天贯地,气劲融合凤凰刃,炙热火息萦绕周身,周遭温度不断攀升,双蛇不堪忍受,稍稍退离了。

“凤羽天凰——”人剑合一,赤羽挥动灵属之器,招式刚烈凶猛,竟是突破双蛇封锁,目标直取曲卿辞!

刀刃欺身,曲卿辞却是不慌不忙,飞身而退,同时横笛在手,在诡异笛声中,暗紫色内元涌动,毒蛊弥漫周身。

而在曲卿辞退后同时,一旁静立的江十四也同时应身而上,链刃飞旋而出,随着主人心意,自刁钻角度刺向赤羽周身要害!

赤羽锋刃一转,回环横扫,凤凰刃划出赤色刀光,劈开链刃,而溘呜斯所凝聚的火舌也撞上了毒雾,顿时消散:好可怕的毒雾,吾之溘呜斯竟无法将其完全燃烧殆尽…另外,此人的攻击路数诡谲多变,令人防不胜防,且招式往来间皆是以刺中要害为主…这种行事作风…

赤羽侧身躲开江十四的袭杀,错身刹那,他看见江十四眼中似有火焰燃起,令人心惊。

“我有说过吧?不要欺负未成年。”对上赤羽冷静双眼,江十四心中杀意渐升。

“只是邀请凤蝶前往西剑流做客,姑娘这又是何必呢?”赤羽身正步稳,回身一刀,江十四却是早有准备,链刃组合成长刀,背身挡刀!

“是不是做客,你心知肚明。”江十四冷声道。

“嗯?”眼见赤羽迎上江曲两人,风后眉心微皱:赤羽信之介的灵力无法完全将卿辞的毒雾燃烧,以他的根基,怕是无法在卿辞的蛊毒下支撑太久,但…为何?试探吗?

江十四与曲卿辞皆是苦境之人,根基经验远不是赤羽信之介能比,如果只是为了试探,那也太过胡来了。

不过…也让吾十分惊喜啊…哈。

江十四招招不留情,在根基与经验的差距下,赤羽身上不断添红!而之前退离的曲卿辞却是再度靠近:“你欺负小凤蝶,毒要让你尝尝噬心蛊的滋味!”

噬心蛊?这一蛊下去,赤羽怕是要直接没命。想到这里,风后闪身进入战场,为赤羽挡下来自曲卿辞的杀招:“二对一,还是欺负小孩,真正让人看不下去啊…信之介,你便不愿喊吾一声吗?”

“你这不是来了吗。”赤羽拄着凤凰刃,踉跄着站直了身体。

“二对一又如何,欺负人年少又如何?”江十四不以为然。

“毒就喜欢围炉!欺负小凤蝶就要被围炉!”曲卿辞叫叫嚷嚷。

“那…吾也只好,全力以赴咯!”风后手腕一翻,手中落凤顿时化作一柄长剑,剑长二尺一寸,微微透着寒光,剑身布有飞龙纹路,剑柄泛着金色光芒,布满细密鳞片,以龙口咬合剑身。

“信之介,可还有余力撤离?”手持龙纹剑,风后气定神闲,颇有一夫当关之意气。

“吾想,应该没问题。”赤羽快速在自己几个要穴点了几下,暂时止住不断涌出的鲜血,“那就…拜托你了,好友。”

“想走?我同意了吗?”曲卿辞吹起手中虫笛,众多毒物纷纷现身,将西剑流众人团团围住。同时江十四欺身而上,手中辰砂变化短兵形态劈砍而下。

风后脸上笑意不减,泰然自若,内中真元却是源源不断,蓄势待发:“认识这么久了,我们还是第一次交手,这真正让人期待,你们说,是吗?”

风后右手龙纹剑迎上辰砂,左手却是暗拈法诀,“水龙吟·圣灵之风。”

水龙咆哮,辗转腾挪间将毒物卷起,带向曲卿辞!

剑如匹练,刀剑激鸣,交手的瞬间,是最直接的根基对抗!强烈的冲击过后,两人各自退开几步。

趁着风后开出的生路,赤羽下令西剑流全体回转总部:“众人速回西剑流。”

“嗯?”眼见赤羽带人离开,已拉开距离的江十四眼神一冷,手中辰砂转换成长链,冲云链绕开风后,一左一右袭向撤离的西剑流众人。

“如若让你杀了他们,那吾,真正是失败咯。”风后凝气化劲,两道剑气精准命中链刃,使其偏离运行轨迹。

待西剑流全体撤离之后,风后也收了手:“目的既成,吾也该离开了,再会。”




PS:武戏废,打斗写不来(躺平)

PPS:@吃纯阳哽住 因为你睡着了,所以我直接当你没意见,嘻嘻

PPS: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嘿嘿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