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19)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江十四捞着曲卿辞在漪香谷转了一圈,确认了自己的猜想之后,又再度寻上了地里劳作着的人衔生。

曲卿辞依旧焉哒哒的,在确认风后确实与万花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之后,连人衔生特制的小零食也无法让她打起精神。

瞅着曲卿辞明显不开心的模样,人衔生几乎想要开口告诉她风后的真正身份,只是收人钱财,自该守口如瓶。

鹿这家伙…到底在盘算着什么?为什么要瞒着十四跟毒?

分心二用的后果是一株极好品相的三叶青被拦腰折断。顾不得安慰曲卿辞的想法,也顾不得去想风后的打算,人衔生哀嚎一声,扔了手中药锄,捧起三叶青泪眼婆娑:“呜…乖仔…阿爹对不住你…”

见人衔生忽然哭了起来,曲卿辞压抑不住心底的难受,也一同哭了起来。

“哎~莫哭莫哭,哭花脸可不好看了。”两人一哭,纵使江十四带娃经验丰富,也不由得头疼不已,先分开这两人吧,她想,抱起曲卿辞哄着。

瞅了瞅抱着三叶青哭的人衔生,道了句“节哀”,江十四赶忙带着曲卿辞上一边哄着。众所周知,让俩孩子停止哭闹的方法是先将两人分开,大概。

好不容易把抽抽噎噎的曲卿辞哄的不哭,江十四给曲卿辞塞了嘴灵药丹,身心疲惫,之前想要探究风后与人衔生的心思早就烟消云散。

也不知参那边情绪收拾得怎么样了…那药草怎么就突然给折了呢…

“不才兼劣生,见过这位姑娘,小小姐。”


另一边,抱着三叶青泪眼婆娑的人衔生在江曲二人离开后,抹去了脸上的泪痕,随手在旁的药草上擦了擦,对着身后的树林摆了摆手,一个浑身上下都毛绒绒的人走过来行了一礼,将手中信件交到了人衔生手中。

拆开信件,人衔生不由感觉到一阵牙酸:黑心老板又“犯病”了,让她赶紧回去。

“我知道了,你先离开吧,我马上回去。”

来人还待说些什么,却见人衔生威胁似的扬了扬手,想起府里关于她的传闻,哆嗦了一下,忙不迭离开了。

鹿昨晚刚给姚黄发了消息让他注意温皇和苗疆,结果今天那黑心老板就喊他回去了…难道苗疆也参与中原的事情了吗?鹿,黑心温皇,黑心老板,嗯…还有赤羽那个野男人,真就一锅乱炖了。中原惨,真惨。

假模假样地叹息一声,人衔生给壮烈了的三叶青好好安葬了一番,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回苗疆。


回房收拾东西的人衔生见着了江曲二人,还有那个被风后托付给她的废人,哦,现在已经好了,不能叫废人了,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参!”曲卿辞又一次扒拉住了人衔生的腰。

人衔生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沉重:“松!手!”眼角冲着江十四使劲儿使眼色。无奈江十四正笑着与双马尾的男人说着话,完全没有看见这边的水深火热。

“不要…”曲卿辞埋在人衔生胸口的脑袋摇着,抱着人衔生的手更紧了,甚至把两条腿也缠了上来,一副绝不松手的态度。

人衔生气啊,又不好对江曲二人发怒,只得怒气腾腾地对双马尾的男人说道:“那谁,既然好了就别赖在谷里!赶紧走!”

“您就是阿萤姑娘吧?不才兼劣生,云十方,多谢姑娘出手相救。”云十方十分好脾气地道。

“谢个屁!我需要你那点感谢吗?赶紧走!还有!曲卿辞!你给我放开!我要出门了!”

听到出门二字,曲卿辞立马松手站好,乖乖巧巧的模样:“参参要去哪里呀?”

对于曲卿辞此刻表现得乖巧,人衔生翻了个白眼,谁还不了解这小恶魔的想法,准又是想跟着去了:“苗疆!”

翻出必备的瓶瓶罐罐打包好,人衔生瞅了眼尴尬着的云十方:“等下你跟我一起出谷,我好人做到底,把你送回给俏如来。”

“如此,多谢阿萤姑娘了。”


另一端,西剑流神唤大殿,赤羽听着手底下的人汇报着。

“你说,云十方离开漪香谷了?同行的人有吗?”赤羽问。

“回军师的话,同行的人有三人,一名身穿绿衣的女子,一名黑白色劲身装的女子,还有一名穿着紫色衣服戴着银饰的小女孩。”

绿衣女子,应是阿萤姑娘,至于另外两名…赤羽想起前不久空无之洞外的交锋,不由握紧了手中折扇。

又是她们,赤羽果断下了命令:“吾知道了,传令让监视的下忍回来。”

“はい。”下忍领令离去。

“风后…”赤羽沉吟片刻,转身离开。


荒野之上,人衔生冷着张脸一路疾走,云十方快步跟随,江十四抱着曲卿辞轻松跟上,曲卿辞滋儿哇儿唱着不知名的曲子,对比十分明显。

忽然,前方朱雀拦路。

“多日不见,阿萤姑娘可还安好?”一展折扇,赤羽轻笑几声,尽显风流姿态。

“是小啾啾!”曲卿辞明显兴奋起来,完全忘了几日之前与赤羽的冲突。

江十四忙按住乱动的曲卿辞:“毒毒,他是人,不是鸟。”

见着眼前拐走风后的赤羽,人衔生十分没好气:“劳烦军师大人有事说事,没事就别拦路,我很忙。”

“阿萤姑娘快人快语,あかばね也不多言,今日拦下姑娘,只为两件事情。”

“什么事情?”

“第一件事情,云十方之性命。”赤羽的目光挪向戒备着他的云十方身上。

人衔生头皮顿时一麻:“不行!人才刚救回来!哪有这么快就让人去死的!我不准!”

“阿萤姑娘的意思是,要与吾西剑流作对咯?”

“作对就作对!怕你不成!”人衔生梗着脖子怼道,“我救回的人,你说杀就杀,我不要面子的啊?总之,想要杀他,先过我这关!”

“阿萤姑娘何必动怒呢?这件事情也怪吾没有说清楚。云十方之事,吾与风后有约在先,如若云十方待在漪香谷,那吾也可当他早已身死,但云十方一旦出谷,他的生死…便由西剑流做主!”

“阿萤姑娘…”云十方心思复杂。

“你别插嘴!”人衔生斥道,又对赤羽说,“赤羽,你说的这件事,风后没跟我说过,所以,单凭你的一句话,云十方,我不会交给你。”

人衔生的态度很是强硬,一句话,他的病人他做主,风后没跟他说过就是不存在。

“第二件事情呢?”

“第二件事情,吾想要知晓,邪天御武之事。”

“邪天御武?”/“邪天御武!”

人衔生与曲卿辞一同出声,一者疑惑,一者惊诧。

“看样子,你们对邪天御武之事,应该是不陌生了。”见着两人反应,赤羽肯定道。

却见人衔生摇了摇头:“上古之事,我也只是了解一点点而已。真正熟悉的人,不是我。”鹿怎么把这件事告诉赤羽了!她真确定赤羽会跟她一条线,跟着她回去吗?

“毒知道邪天御武!那是个超级超级超级坏的坏蛋!鹿鹿就是因为他才痛苦了那么久,毒最讨厌他了!”

说起这个,曲卿辞嘚啵嘚啵冒了一大堆话出来,譬如长得很丑,譬如掉宝王,譬如五条泥鳅等等。

眼见毒毒越说越多,赤羽的神色开始若有所思起来,人衔生脑子里已经浮现了鹿似笑非笑的模样,不由一个哆嗦,高声说道:“那都上古时候的事情了,这时候毒毒你才多大?不要随便误导人赤羽军师。”

“可是我唔…”曲卿辞还待说些什么,却被江十四一把捂住了嘴巴:“参说得对,毒毒你才多大,哪里知道上古时候的事情。”

“总之,这件事情我们不清楚,你不要找我们。”见江十四配合捂住曲卿辞的嘴,人衔生心里一个咯噔,硬着头皮说道,“没其他事情的话我们先走了。”

几人推推搡搡地从赤羽身边走过,擦身而过的时候曲卿辞还试图薅下赤羽胸前那红色的穗子。

就在四人走过去没两步,赤羽不紧不慢的声音响起:“就算她会因此出事,你们也认为自己不清楚吗?”

“她怎样了?!”骤然听到风后可能因此出事,人衔生顾不得其他,扯着赤羽衣领惊问,眸中是江曲二人从未见过的冷凝。

“现在,阿萤姑娘清楚了吗?”赤羽合扇将人衔生的手拂落,“告知吾想要的消息,如何?”

人衔生克制住当场妖化的冲动,咬牙:“赤羽信之介!她怎样了?!”

“目前…还活着。”赤羽说道,在人衔生松了一口气之后,又道,“但未来,说不准。吾总感觉,她隐瞒吾之事,非常要命。”

“要命才对…”人衔生低声嘟囔了一句,又对着江曲二人道,“你们两个先出发吧,我跟赤羽再唠嗑两句。”

江曲两人不动如山,曲卿辞只是单纯地想跟参参待在一起,江十四却是心底有了怀疑,无奈,人衔生叉腰以零嘴威胁,又托她们好好保护云十方,这才将两人支走。

“按理说,风后没告诉你的事情,我是不能告诉你的。”见两人离开,人衔生这才转过头跟赤羽说道,“她人到底怎么样了?”

“这嘛…”赤羽将最近风后的不对劲都说与人衔生听了。

“邪天御武…”听完之后,人衔生咬牙切齿的同时,也惊诧赤羽信之介的敏锐。

“她此生的不幸,皆是来自于邪天御武。”人衔生说道,将神司告知她的,关于万年前发生的事情挑挑拣拣地说了。




PS:掉马进行时…我也没想到风后是被恰雾掀掉马甲的,风后也没料到,这一波,恰雾满分x


评论(1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