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20)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听着人衔生讲完,赤羽沉思片刻,道:“吾有些许疑问,还望阿萤姑娘解答。”

人衔生叹了口气:“你说。”

“方才阿萤姑娘口中所说的神司…”

“神司就是天舞神司,也就是风后的血缘上的父亲。”

“那…阿萤姑娘与风后一同来到此界,是谁提议的?”赤羽问道。

“你问这个葱啥?”

“只是有一些疑问,还望阿萤姑娘告知。”

“好吧好吧,是武君找来我照料风后的,毕竟…啊,没什么,武君是风后的义父,也就是斩杀邪天御武创立天都的罗喉。”

“嗯…”人衔生生硬地转口并没有被赤羽信之介忽视,沉思片刻,“神司归属于天都?”

“不,神司不属于任何一个势力,在天都,应该算是…emmmm”人衔生绞尽脑汁想着合适的形容,“家属?座上宾?”

见赤羽陷入思考,人衔生有些懊恼,关心则乱,虽然说风后精神状态开始变差…但也不至于危及性命,人衔生相信她自己定然也会有所分寸。这一次赤羽借着这个缘由从自己这里问出风后过去,也不知会作出什么事情…

要去见见风后吗?人衔生有些迟疑,风后不知在打些什么算盘,他着实是不想卷入她的棋盘之中,他是见过鹿偏执疯狂的一面的,老实来讲,他不怎么想去面对那个状态的鹿。

这次来九界的怎么就只有她们几个呢…回头找十四她们商量一下吧,马甲没了就没了,反正…都是赤羽的锅,嗯,都是他的锅。

想到这里,人衔生瞅瞅还在思考之中的赤羽,道:“赤羽军师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那我先离开了。”

“阿萤姑娘不随吾回西剑流吗?”

去见风后?人衔生脑海中浮现出风后不带温度的浅笑模样,哆嗦了一下,快速后退一步,摇了摇头:“不了,我还有事,再见。”等跟十四她们汇合之后再说,毫不犹豫地化光逃走。

“嗯…”阿萤姑娘离开得这般急切…

与人衔生分别后,赤羽信之介缓步而归,折扇轻轻敲打着掌心,思索着方才人衔生所透露的信息。

如他所推测的那般,风后近期的不对劲,皆是因为那一日她将刀龙战袍的来源告知于自己,她唤醒了深藏的记忆,也唤醒了当年的绝望。

为了风后的安危,阿萤姑娘定然不会有所保留,观其表现,也是极为关心风后,但…

是相信风后的能为吗?或是另有缘由?

邪天御武之事,发生在万年之前,依她们所言,知情者甚少,阿萤姑娘也自言非是亲历者,但观其所述,虽非详尽,在一些细节之处,却该是亲历者方能知晓的,所以,这件事,应是有人告知…

人选…风后吗?不,不是她,以她之性格,只会将此事埋在心底。如若没有其他未知的人参与其中,告知她此事之人…应当是在神司与武君之间。

邪天御武,天舞神司,武君罗喉,还有…风后。

当年的真相究竟为何,而你,又要告诉吾什么东西?

知道了更多,却也多了更多的谜团,赤羽缓缓打开折扇,又缓缓收起,折扇开合之间,紧锁的眉头也开始舒展。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あかばね しんのすけ接招便是。

赤羽轻笑数声,回转西剑流的步伐开始加快了。

另外,方才问阿萤姑娘来到此界是由谁提议,她的回答却是“武君托其照料”…看似回答,却又未曾回答。

风后来此界的原因,仍是未明…

另一头。

不似人衔生在场时的急匆匆,江十四牵着曲卿辞,慢悠悠的,脸上不见半点紧张担忧之色,倒有种游山玩水的闲适。

云十方时不时地回头张望,担忧之色甚是明显:“江姑娘,恩人她…”

“不用担心啦!”纵使被江十四牢牢牵着,曲卿辞仍是好动,在有限的范围内来回跳动着,十分讨喜,“小啾啾虽然是个坏人,但是参参很厉害哒!”

江十四偏头舍了一个眼神给云十方,毫不在意道:“莫说是西剑流的军师,即便是整个西剑流,只要我们想,随手便可覆灭。”

她现在在意的,是赤羽如何知道邪天御武这个存在,以及…参那不同寻常的反应。

云十方还待说些什么,只是江十四移开了视线,显然不愿与他多言,只得知趣闭嘴:江姑娘这么厉害,如果能与我们一同对付西剑流就好了…

“你听说了没?漪香谷的那个人,投靠了西剑流啊!”

路过一家茶肆,本没有打算坐下休息的江十四听见了漪香谷三字,行走的脚步停了下来,脚步一转,竟拉着两人坐下:“店家来一壶茶。”

“好嘞!”店家麻利地给三人上了茶水,“人客官慢用。”

身后那桌人还在交谈,江十四给两人倒上了茶水,三人端着茶水,静静听着。

“漪香谷是什么所在啊?我没听说过。”

“害,听说过天下风云碑吗?漪香谷那位,便是其中一位。”

“可恶啊!像这样的人物,竟然也会投靠西剑流吗?其他人不管吗?”

“这你就不懂了,虽然还有其他的天下第一,但这天下第一也是分实力高低的,漪香谷那位…”路人甲向上比了个手势,“要我看,得是史艳文那样的高手才能对付。”

“可史艳文早就在五年前失踪了。”另一人加入了讨论,“我听说,史艳文就是被西剑流抓走的。”

“可恶的西剑流!”

“说起来,我这还有个小道消息,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有一人笑了笑,笑声中是说不出的猥琐,“漪香谷那位之所以加入西剑流,是因为看上了西剑流军师的美貌,想要收他当男宠咧!”

“真实的吗?”

“竟然如此!”

身后一群人讨论热烈,江十四却是险险喷出口中茶水,云十方更是直接被呛到:“咳!咳咳…”

好不容易缓过来,云十方站了起来,欲与众人争辩一番,却被江十四按了回去:“莫要轻举妄动。”

“十四十四,风后真的看上了小啾啾?”曲卿辞想起前几日的冲突,大抵认可了这个说法,“那我们要不要…?”

“不急。”江十四摇了摇头,“虽然有些不太可能,但对于风后的身份,我有新的猜想…”

“是什么?”曲卿辞歪了歪头,好奇道,“是毒认识的人吗?”

顾忌着云十方的在场,江十四没有多说什么:“等见着参,大抵就能确认了。”

“嗷…”曲卿辞果真不再询问,抱着茶碗喝得认真。

三人安静下来,继续听着旁桌那些人的讨论,江十四顺手打开了好友列表,对着当中某一个名字看了好久。

今日八门队长大半都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风后倒也闲了下来,便在西剑流驻地四处闲逛起来。

“风姑娘。”低沉男声响起,循声看去,一位从未见过之人。

“阁下是?”

“死门队长,やぎゅう  きこく。”

西剑流的最强之盾吗…心中一瞬间闪过的念头,风后端起笑容:“原来是西剑流百年传奇之一的死门队长,吾听信之介提起过,如今见面,果真是传奇之人。”

柳生鬼哭点了下头:“你身上有非常浓烈的生之机。”

“吾的功法,便是与其相关。”

“原来如此,”柳生鬼哭不甚意外地点了下头,“有件事情,想拜托一下风姑娘,条件,可以商量。”

“呵…”轻笑一声,瞌睡送上枕头了,“柳生队长请说。”

柳生忽然有些后悔,但…机会仅此一次,定了定神,将他所求述说出来。

听完之后,风后深深看了一眼柳生鬼哭:“柳生队长,真是看得起吾啊…”

“你,办不到吗?”

“怎会?作为交换的条件,希望柳生队长届时,能当断则断,做出正确的决定。”风后并没有说出条件,她相信到那个时候,柳生鬼哭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这是你的条件?”柳生鬼哭不太明白风后指的是什么。

“你会知道的。”风后却是意味深长。

“有人回来了,柳生队长,他们似乎需要吾,暂别。”风后提步离开。

而在风后离开之后,桐山守走了出来。

“你跟她,聊了些什么?”

“我跟她聊了什么,你会不清楚吗?まもる。”

“她设了结界,我无法靠近,更无法知晓。”桐山守眸中闪过一丝杀意,对于无法控制的变数。

结界吗…柳生鬼哭心中莫名一动:“这世上,竟也有你无法突破的结界。”

“她是变数。”桐山守说,“きこく,她的实力太过强大,如果无法控制,将为西剑流带来灾难。”

“对你,还是对西剑流?”柳生鬼哭的语气颇为嘲讽。

“有差别吗?きこく。”桐山守反问。

“きこく…”

“まもる…”

桐山守与柳生鬼哭讨论了什么风后暂且不知,反正柳生鬼哭定然不会妨碍她的计划。

眼下…

风后敛眸,指尖汇聚点点星光,快速在千鸟胜周身大穴点击数下,逼出他体内淤血。

吐出淤血之后,千鸟胜确实感觉舒畅了不少,低头谢过风后:“多谢风姑娘。”

“接下来,好生养伤吧。”




PS:今天又是迫害参参的一天

恰雾:本师的风评也被害,究竟是谁?!

温温:耶~

小熊猫:咳咳!

风后:哈…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