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21)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赤羽回到神唤大殿,却见五门队长汇聚于此,风后居于正中,而在她身前,千鸟胜捂着胸口,衣服上还带着斑驳血迹,神色却无多少痛苦,应是被治疗过了。

“发生何事?ちとりかつ,你不是在执行捉拿童女的任务吗?”赤羽穿过人群,于上首坐下。

“禀军师,任务…失败了!”千鸟胜低垂着头,不敢直视。

“哦?”赤羽展扇,锐利目光直视千鸟胜,“说吧,详情如何。”

“我虽被俏如来坏了捉拿童女之任务,但俏如来也已被我使用军师亲授之法所伤。”千鸟胜将经过细细说来。

赤羽安静听着,按下心底思绪,点了点头:“嗯,暂失天部领导者之患,但捉拿童女的任务,不能再拖延。”

赤羽的目光扫过在场众人,很快,便定下了人选:“さなだ りゅうぞう(真田隆三),けつや あらし(月牙岚),你们两人一同执行。”

听闻要与月牙岚一同执行任务,真田隆三神色不满,还未来得及开口,赤羽目光已经移开,看着一旁垂眸静立的风后,“好友,你意下如何呢?”

风后笑笑,轻轻摇了摇头:“信之介统领三军,又何须来问我的意见。”

“月牙岚毕竟是吾送到好友你的身边,如若调动,自该询问一声。”赤羽说道。

心知赤羽隐藏在问题之下的询问究竟为何,风后点了点头:“客随主便,信之介你随意便是。”

“如此,你们两人便去执行任务吧。”赤羽示意两人离开。

月牙岚俯首领令,默不作声地转身准备离开。

“军师。”

真田隆三还待说些什么,却见赤羽的目光骤然变冷:“还有什么疑问吗?”

真田隆三心下一颤,却仍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属下拒绝与けつや あらし一同出任务。”

“怎样了?你们两人一起,效率过人啊。”赤羽心知这一日终会到来,却未料到偏偏是今日。

“军师,让属下忍受与他一同任务可以,但希望军师答应属下一个请愿。”

“说。”赤羽示意真田隆三继续说下去,如果不过分的话,允了也无妨。

“请让属下与けつや あらし一决胜负,否则属下无法忍受他这个只重私情又无能的废物。”

只重私情而又无能吗…赤羽看向默不作声的月牙岚:“けつや あらし,你的意见呢?”

“我没意见。”月牙岚摇摇头。

“嗯?”赤羽惊讶于月牙岚的选择,却见其目光坚定,已无曾经的迷茫。

“军师!”真田隆三向前一步,再度请求。

“不准!”赤羽回绝了真田隆三的请求,“天部地部暂失领导,九十九名童女一事不得再拖!”

请求被拒,真田隆三咬牙应下:“はい。”对着月牙岚冷哼一声,真田隆三率先离开神唤大殿。

月牙岚也再次俯身行礼告退。

赤羽转向千鸟胜:“ちとりかつ,伤势初愈,你先下去好好休息,替吾带话给おによる  まる(鬼夜丸),速速剿灭天地两部的党羽,以绝后患。”

“はい。”千鸟胜应下,转身离开。

“丑孔明,监视灵界一事,便交由你了。”赤羽看向丑孔明。

“属下明白。”丑孔明应下,这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时,风后开口了:“伤门队长,吾也有一个委托。”

丑孔明看向赤羽,见他点头,摇着羽扇笑道:“风姑娘是西剑流的贵客,请说吧,吾一定会尽力帮你完成。”

对于丑孔明的说辞,风后也不拆穿:“帮吾散布一则消息,就说…”风后停了一瞬,意味深长,“神蛊温皇意欲入世。”

“嗯…?”闻言,赤羽看向风后,却见其面上仍是笑意盈盈,不见一丝异样,“他,越线了?”

风后颔首:“为了激怒吾,他的动作可是不少,吾总该回敬一二,不是吗?”

“呵呵呵…吾该感谢他。”赤羽笑了几声,“丑孔明。”

“属下明白。”丑孔明告辞离开。

“しも,你也暂且下去吧。”五门队长已离开四个,神唤大殿只余赤羽与风后,还有雨音霜三人,左右无事,赤羽便挥退雨音霜。

“はい。”心知军师要与风姑娘独处,雨音霜退得格外快。

“けつや あらし,他的变化非常大。”赤羽折扇指向身侧座位,示意入座。

“他本就天赋卓越,之所以举步不前,只是被自己束缚住了。”左右无人,风后便也不再客气,坐下同时,也为自己与赤羽倒上茶水。

月牙岚与“我”相同,皆被自己所施加的压力所束缚,现下,他,挣开了。

“吾很好奇,你是如何规劝引导,让他挣脱束缚,成为けつや あらし。”

“重要的是结果,而这其中的过程,并不重要,不是吗?”风后凝视着手中茶碗,那…“我”呢?“我”要如何走出,如何挣脱,如何破茧成蝶呢?

“确实不重要,他能走出,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吾,也不算辜负了なみだ的托付。”

风后放下茶盏,看向门外的天空:“拭目以待吧,他接下来的进步。”

“呵呵呵呵…吾,也期待着,月牙一族的天赋,可比常人,要高出太多。”

神唤大殿中,赤羽处理着各地送过来的文件,风后坐在一旁,饮着茶水,吃着糕点。

“嗯?”忽然,风后抬头看向外围。

“怎样了?”赤羽看去,却在下一秒,察觉到了一股惊天气息,“嗯…来者不善。”

“吾随你一同前往吧!”风后率先起身。

“嗯。”

西剑流外围,一道白色狼影忽然出现,巡逻至此的千鸟胜顿时戒备:

“什么人?!”

白色狼影却是不答,身形一闪,便欲取人性命。

千鸟胜心惊于对手的速度,想要防备,却发现重伤初愈的自己根本无法反应。

只是一瞬,千鸟胜,亡。

“哼!”白色人影冷哼一声,身侧白狼血口一张,竟将死去众忍者之灵尽数吞下!

狼兽咂咂嘴,察觉身后追兵将至,狼嚎一声,便欲离开。

“杀吾部下,还想安然离开吗?”

话语甫落,火凤袭向白色人影,白狼面色一寒,举掌击溃火凤。

执扇负手,赤羽现身白狼身前。眼见满地西剑流忍者尸身,赤羽面若寒霜:来晚一步,千鸟胜竟已身亡…

“挑衅西剑流,阁下可已做好觉悟?”

风后看着面前的白色人影,隐隐感到熟悉,好似在哪里见过似的:“你的名字?”

白狼不语,锐利眼眸注视着风后,他在她身上感受到了威胁,强者的气息,令白狼心底战意升腾。

蓦然,白狼身形一动,凌厉掌风直取风后,风后上前一步,举掌对上白狼:“你让吾,想起了一个人。”

双掌交接,顿时折枝飞石,尘沙飞扬,眼见风后率先动手,赤羽挥手,随行众忍者皆后撤数十丈。

短暂的肢体接触过后,战意升腾的白狼毫无怜香惜玉之心,出手狠辣,拳掌指肘,目标皆是致命之处。

对白狼身份有所猜测的风后,也不敢大意,凝神以对。

而追踪白狼至此的独眼龙躲在树后,暗中观察:是她?她竟在西剑流,看来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十有八九是真。

不能让魔刀落入西剑流手中。

想到这里,独眼龙按捺不住,现身了。

一旁观战的赤羽闪身挡关:“暗处窥伺的鼠辈,想要插手战局吗?”

“俺,要把魔刀带回去。”独眼龙取出豹眼镶金刀,指向赤羽信之介。

“魔刀?你是说这个杀吾部下的白色刀客吗?”赤羽手腕一转,折扇指向与风后交战的白狼:刀客杀人取灵,而独眼之人又称呼他为魔刀…难道是…幽灵魔刀?

赤羽按下思绪,时刻准备动手,幽灵魔刀曾是黑白郎君的佩刀,魔刀刀灵既然送上门来,便不可能再让他离开。

独眼龙抽刀快砍斩,目标赤羽信之介!赤羽微微侧身,刃锋擦身而过,同时左手抬扇架住金刀,折扇一合,夹紧刃身,右手运起溘呜斯,挥掌侧拍。

火属性的溘呜斯近身,独眼龙只觉胸腹一阵炙热,豹口机关一动,刀刃竟缩回刀柄,后撤一步,刀刃再出!

两处战场,四人争斗,拳掌相接,刀刃激鸣。

与白狼缠斗的风后也注意到了另一处战场,听闻独眼龙想要带走白狼,对黑白郎君体质感兴趣的她自然不愿放手,转守为攻,一招一式皆带着雄厚内元,远超旁人的根基,很快便为战斗画上句号,白狼被擒,狼兽重伤。

“信之介。”风后出声。

眼见风后那边已经结束,赤羽也不再缠斗留手,灵属之器再出,更添三分威力!

独眼龙虽是有心带回魔刀,然魔刀已败,对方似仍有余力,一对二,他不是对手,不如先行撤离,徐徐图之。

回返灵界,将此事告知灵尊。

独眼龙锋刃一转,刀锋凌厉,逼退赤羽之后,纵身离开。

见人离开,赤羽挥手,自有灵忍追踪。

“你无恙吧?”收起凤凰刃,赤羽上前询问。

“吾无事,”风后摇了摇头,“信之介,吾要去地牢,见黑龙。”

“可以,吾与你同行。”




PS:省略了一些东西,譬如月牙岚的改变,懒得写,总之现在心态改了,这也是赤羽把人放风后身边的期待之一。

PPS:虽然蝴蝶翅膀大的很,但是八门-1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