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25)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西剑流外,神蛊温皇信步而来,羽扇轻摇,脚步悠闲,仿若探亲访友。

“功名爵禄尽迷津,贝叶菩提不受尘,久住青山无白眼,巢禽穴兽驷时驯。”

“神蛊温皇,别来无恙啊。”之前赤羽前往神蛊峰拜会,神蛊温皇亲身相迎,此次温皇前来西剑流,赤羽信之介也是同样亲身相迎。

“哎呀,劳动军师大人你亲身来迎,在下实在不敢当,又万分感动。”一番言语,着实是彬彬有礼,让人挑不出毛病。

“让好友你远道而来,本师,自然要为你接风洗尘,来人。”赤羽抬手,不必过多吩咐,几名灵忍出列,知趣地下去准备酒席。

“好友,请。”赤羽抬手邀请,随后转身前往会客厅,温皇挑眉,轻轻一笑,跟了上去。

  

另一边,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的风后抬脚便往地牢方向走去,虽然对温皇与赤羽的交锋颇感兴趣,史艳文被救与否也不甚在乎,但…地牢之中不仅仅有史艳文,还有黑白郎君。

黑龙与白狼的状况她是真正感兴趣,在彻底研究完成之前,并不是很想失去这两个实验素材。

抵达地牢没多久,风后察觉到有八门成员靠近,眉头微皱,隐入地牢入口,果真是丑孔明,只见他左右观察了片刻,自去寻了地儿窝着,怕是与她同样的守株待兔。

并没有等候多久,前方林道传来了打斗声,不多时,眼见几道人影蹿了过来,正是燕驼龙,俏如来,忆无心等人,风后的眼睛扫过那两名陌生道者,心下思忖:陌生的面孔,但与西剑流同样,能使用灵力,气息纯净…传闻中的灵界吗?

丑孔明出手拦下五人:“燕驼龙,你想做什么呢?”

燕驼龙一点也不意外能在这里看到丑孔明:“喔!你这个丑脸的来得真快!”

同一时间,察觉到西方林道变故的月牙岚也来到了现场:“是你们这群中原人。”

眼见两门队长现身,知晓自己拖延任务的叹悲欢快去上前几步,挥手便是灵界术法:“大地之风。”

风卷尘沙,袭向伤杜两门队长的同时也掩去了两人的视线。趁此机会,俏如来携燕驼龙等三人越过两门封锁,意欲闯关。

这下也不得看戏了,风后抬手,风的力量随着心念而起,铸就一道风墙拦住四人步伐。

“嗯?”忽起变故,俏如来心中明了,固守西方林道的,不止三门队长,还有一人,而这个人,据温皇所言,极有可能是:世外仙风后!

风后嘴角含笑,从容不迫地自地牢中步出:“抱歉了诸位,此路…不通。”

“世外仙前辈!”俏如来开口,“你真正在此。”

“喔?”风后瞧向俏如来,“你这个反应,是料到吾会在此了?嗯…”

俏如来的神色,有趣…

“是温皇告知晚辈,今夜之事,前辈有可能会出现在地牢。”俏如来乖乖回答。

“有可能,哈…”风后轻笑一声,“所以,温皇为吾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吾很好奇。”

“是我们!”稚嫩童声响起,随着窸窣声,密密麻麻的虫物出现在地牢门口,随后便是月夜下的一道黑色巨影落下,风之阵,破!

曲卿辞坐在巨大的天蛛身上,兴奋地挥了挥手:“哟!又见面了!”

江十四几个起落之后,也落在了天蛛身上,随手将长链组成长刀辰砂别在腰间,“上一次,你出手从我们手中救走了赤羽信之介,这一次,我们可要扳回一局。”

曲卿辞歪了歪头,状似天真:“所以这次你要做什么,都做不成的哦。”

趁着风后被曲江二人所扰,俏如来等人迅速绕过风后,闯入地牢!

“嗯?”见人进入地牢,风后却也不慌不忙,落凤轻轻点了点,罡风再起,却是牢牢贴合地牢入口,“二位,请吧。”

  

地牢之内,俏如来与燕驼龙等人利用正反元力解开了史艳文与黑龙白狼的锁链,却遭遇了藏镜人的阻拦,为了救援忆无心,哀世间被藏镜人一掌爆体而亡,忆无心亦受伤不轻。

“灵长!”忆无心震惊,却也悲痛不已,只是短短瞬间,向来疼惜自己的长辈竟死在自己眼前,他不理解,也无法接受。

阻止藏镜人杀人行为失败的史艳文心怒:“藏镜人,有仇有怨,直接针对吾,何必牵连无辜!”

藏镜人却是大笑,笑声轻蔑,通过方才的对掌,早已明了,此刻的史艳文,无力应付他的针对:“史艳文,连三成功力也无的你,如何让吾针对。”

“三成功力,断后足矣!”史艳文暗下决心,定要护身后之人安全脱离。

“是吗?但现在的你,吾没兴趣!”藏镜人将目光移向渐醒的黑龙,“你终于醒了吗?黑白郎君!”

方才他过来的时候,遇见了风后,她似乎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只说除了黑白郎君,其余随意处置,没想到五年前搅了自己与史艳文决战的那个人,居然成了如今模样。

哼!

失忆分裂的黑白郎君又如何!藏镜人催动功体,瀑流之景隐隐环绕于身:“瀑流灭境!”

“快带忆无心走!”眼见藏镜人催动功体,史艳文与俏如来两人上前一步,提气,意欲一阻藏镜人攻势。

黑龙亦是因心忧石头仔之伤势而怒上心头,隐隐有些变化:“你,你这个恶人!”

瀑流之招发出,便力压在场众人,史艳文再度呕血,黑龙被瀑流之招击飞昏迷,肉身撞上渐醒的白狼,只见豪光闪烁,一阵张狂笑声传来:“哈哈哈哈…”

“嗯?”眼前奇异景象,藏镜人轻咦一声,“黑白郎君。”

“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黑白郎君大喝一声,挥掌攻向藏镜人。

“黑白郎君。五年前你插手本座与史狗子的决战,藏镜人要让你付出代价!”藏镜人大喝一声,同样的挥掌向前,以攻对攻!

双掌交接,无形气浪席卷周遭一切。

  

地牢之外,风后独对曲卿辞,江十四二人。

江十四率先动作,电光火石间欺身而近,手中辰砂直指风后要害!风后不敢大意,腾挪躲闪,以落凤阻挡辰砂杀机。

两人身法皆是极快,交手亦快,旁人视之皆是残影,而在一旁,曲卿辞却是拍了拍天蛛的蛛背,跳了下来,天蛛异常乖巧地消失不见。曲卿辞横笛吹奏,只见残影闪动,直扑地牢入口!

与江十四缠斗中的风后自是注意到了曲卿辞的动作,眼眸一暗,借着江十四攻击的力道飞身而退,转瞬便站在地牢入口,掐指拈诀:“飞仙渡·缚雷屏!”

雷网现身,眼见残影就要撞上雷网,却见残影一折,竟以诡异角度避开雷网。

“我的风蜈可不是那些笨蛋,他可聪明了!”曲卿辞的语气有些得意,“你这样是抓不住他的!”

“是嘛?”风后双指夹住劈落下来的辰砂,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你再仔细一瞧如何?”

下意识抬眼去看,却见风蜈竟是被藤蔓所缚,愈是挣扎,愈是紧缚:“我的风蜈!”曲卿辞鼓着小脸,哒哒哒跑了过去想把自家的风蜈解救出来。

风后没有再去管她,专心应付着眼前之人,辰砂变幻多端,江十四的功法出自凌雪阁,更是诡谲多变,防不胜防。

  

赤羽与温皇也来到了地牢之外。

与此同时,地牢之中传出强烈震动,束缚在地牢门口的罡风,亦是随之破碎,两道人影飞了出来,正是黑龙白狼。

风后江十四两人同时纵身去接,江十四得黑龙,风后得白狼,两人暂且休战。

赤羽率西剑流众人与风后汇合,江十四也将黑龙交给了雪山银燕,燕驼龙带着忆无心,俏如来扶着史艳文走了出来。

“啊!黑滤滤!”见黑龙昏迷不醒,忆无心慌忙跑了过去。

“快走!”见忆无心与温皇等人汇合,燕驼龙转扶着史艳文,朝着众人走去。前方,却是修罗拦路。

“不能走的,走不得。”柳生鬼哭也赶到了。

“不妙,看来是八门之首到了!”感受到迎面而来的压力,俏如来心知,来人恐怕就是刀缺忘尘提过的西剑流两大百年传奇之一的柳生鬼哭。

地牢之内,却是传出了相似的压力:“想留史艳文之命,先问本座肯不肯!”

“来人,杀死史艳文!”赤羽下达命令,众人纷纷出动。

温皇见状,挺身阻挡:“快护史艳文离开。”

  

藏镜人对柳生鬼哭,温皇对赤羽,剑蝶对八门,风后牵制江曲。在场之人,多有自己的算计,敌人非是敌人,友人亦非是友人,这一次针对史艳文的营救计划,结局早已注定。

如若有所意外,便是神田京一与衣川紫的到达,给此局增添了些许乐趣。嗯,爱灵灵也被西剑流所擒,原因自然是叹悲欢等人对其不同寻常的关心被赤羽所关注到了,念及爱灵灵对月牙岚不同寻常的态度,赤羽下令,由月牙岚亲自动手。

  

温皇等人趁着结界消失的瞬间退走,赤羽也令众人不必追击,就地休整。

“しんのすけ さま(信之介大人)。”衣川紫自然是注意到了众人之间那未曾见过的面孔,却也不多问,上前行礼。

“ゆかり(紫),你来得正是时候,速将所有人的毒解之。”赤羽吩咐道。

“はい。”衣川紫又看了风后一眼,俯身告退。

“しも,丑孔明,将白狼送回地牢,严加看管。”

“はい!”雨音霜与丑孔明接过昏迷的白狼,前往地牢。

“なみだ(泪),这个女孩,就交给你看管了。相信你与あらし(岚)有很多话要讲。”

“嗯。”月牙泪轻轻点头,转身离开,月牙岚也带着爱灵灵跟着兄长离开。

安排好众人之后,赤羽方转身看向风后:“对上那两人,你无事吧?”

风后摇了摇头:“虽然惊险,却并无受伤之处。信之介,抱歉,吾没能阻止史艳文被救。”

一声“信之介”,引起了衣川紫的注意,空闲之余,抬眼看了过去,却见赤羽与那陌生面孔走得极近,举止,也略显亲昵。

  

  

  PS:我诈尸啦!!!这里的剧情太碎了,太麻烦了所以我省略了(?)

  PPS:没错,衣川紫现在喜欢赤羽,不过虽然西莫被赤羽救了,但由于知道赤羽跟风后的关系,所以虽然有一瞬间的心动但是很快就放下了。

评论(7)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