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17)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擎天关之战,以黑白郎君消失战场作为结束,远离战场的江曲二人,也准备离开了。

“太阴指,她绝对和万花谷有关!说不准跟我们是相同的!”

“关于这点我也赞同,但…”江十四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要装作不认识我们?”

她们两人穿得都是门派校服,不管风后是大唐人,还是跟她们一样从现世而来,都应该认出她们才是。

他乡遇故知,本就是令人惊喜之事,更何况是异界相逢。若是她们,定然会与之相认,相扶相持,可为何…

江十四想不明白,风后为何不愿与她们相认,甚至将自己伪装的一丝不漏,让她们直到现在才认出来。

“等等…也许…她从一开始就暗示了我们她的身份。”江十四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

“只是不确定究竟是不是,毕竟五毒的服饰在西南并不少见,这里也不是没有。所以她拿出了落凤,倘若我们识得这个,便说明我们与她同样是异世流落。”

“可我们没有认出来…时间过去太久,早已忘记了落凤的样式。”

听完江十四的分析,曲卿辞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所以…其实是我们没有与她相认,导致了她没有信任我们?”

江十四摸了摸曲卿辞的脑袋,安抚道:“毒毒不要不开心,这只是一种可能,也许她本就不想与我们相认。”

虽说如此,可曲卿辞仍是无法提起精神,江十四想了想,道:“不若我们去漪香谷看看,或许会有什么发现。”

“嗯…”



循着那道光芒,风后来到了擎天关外的密林,只一眼,便见到了躺在树底下的两道黑色人影。

“你是什么人?”见着突然出现的风后,忆无心有些戒备:这人从西剑流的方向过来,她是西剑流的人吗?

风后打量着眼前出声的少年,头顶着一顶草帽,遮了小半张脸,一身黑衣,瞧着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周身的气息十分纯净,是个修炼的好苗子。

风后来到少年面前,半蹲下身子,抬头看着他,这才发现,眼前的这个孩子,应是一名少女,不由柔下了目光:“吾名风后,你叫什么名字?”

许是风后的目光过于柔和,忆无心感觉不到她身上有什么恶意,便回答:“我是忆无心,你是西剑流的人吗?”她看到风后是从西剑流的方向过来的。

风后笑笑:“吾非是西剑流之人,只是受人之邀,在西剑流做客。忆无心,你怎会在擎天关?这地方离西剑流很近,可不安全。”

“我是陪黑滤滤一起过来的。”

“黑滤滤?他叫黑滤滤?”风后看向旁边躺着的黑龙,“他怎样了?怎么突然晕倒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刚刚天上的月亮突然变红,黑滤滤感觉很痛苦,之后就昏过去了。”

“是吗?吾会一些医术,不介意的话,让吾看看,可以吗?”风后征询着忆无心的意见。

忆无心让开了身子:“可以。”不知是什么原因,虽然是初次见面,忆无心却觉得风后十分亲切,让她发自内心地喜欢与信任。

得到忆无心的允许,风后将手搭上了黑龙的腕间,内元侵入他的体内,查探着黑龙的情况。

“脉象是没什么问题,他的身体很健康。”果然如此,这样的话,除了把眼前的这半只带回去,还得找到另外半只才是。

听到黑龙没事,忆无心松了口气:“没事就好,但他为什么会头疼昏迷?”

“因为他非是完整的。”风后将黑龙抱起,“吾要将他带回,忆无心,此地对你而言太过危险,你应该尽快离开。”

“但黑滤滤…”忆无心放心不下这个新交的朋友。

“吾会保证他的性命安全,身处西剑流,这是吾能为他做出的最大承诺。”风后安抚着忆无心。

因着对风后莫名的信任,忆无心说:“我相信你。”

“好孩子,你快离开吧,西剑流巡逻之人马上就要来了。”

“嗯!谢谢你!”忆无心点了点头,又看向风后怀中的黑龙,“黑滤滤,石头仔祝你能找到你的过去,再见。”



见着小姑娘离去,风后这才带着黑龙回了西剑流,赤羽在门口等候。

“你回来了。”赤羽对着风后说道,眼睛却看向了风后怀中的黑龙,目光隐隐。

“将他送到吾之房内。”将黑龙递给了月牙岚,风后吩咐道。

一旁的赤羽听到这句话面色一沉,不悦:“他该去的地方,乃是西剑流之牢房。”

接过了黑龙,正准备带走的月牙岚听到军师对风后说的话,停下了脚步,虽然这时候应该听军师的话将黑龙送到牢房,但…在风后身上,军师也有可能会改变主意,月牙岚静候在一旁等待两人对话之后的结果。

“你生气了?”

“吾不该生气吗?”

“那你也该明白,吾此刻的心情。”

“吾明白,以你之骄傲,这件事情确实令你不满,但吾认为,这不值得你生气。”

“那你认为,吾为何生气。”

“你真正生气了吗?”赤羽问她,“吾想,像这种的小事情,你并不会生气。”

“…”风后没有说话,等待着赤羽信之介的后续。

见风后反应,赤羽继续说道:“那么,不生气的你,为何要让吾,让别人认为你生气呢?”

风后眼皮跳跳,赤羽信之介,竟然对她如此了解吗…哈…

风后笑了:“够了,不用再说下去了,信之介,黑龙就给你吧。”至于对忆无心的承诺…西剑流本也不会杀了黑白郎君。

风后松口,月牙岚带着黑龙去了地牢。赤羽摇了两下扇子,看着风后的目光若有所思:“你为何会对黑白郎君感兴趣?”

“强悍的男人,总是会吸引女人的目光。信之介,你有危机感了吗?”

“呵呵呵…”赤羽笑了几声,“在这一点上,あかばね しんのすけ,自信绝不会输给任何人,区区黑白郎君,哼!”

轻蔑模样着实让风后心喜,笑道:“既然如此,你是否愿意将黑龙交还给吾呢?”

“自然是…不能。”

黑白郎君是祭司要的人,他身上强大的溘呜斯之能,通过咒术,是可以抽取利用的。另外,倘若祭司能控制黑白郎君…对西剑流来说也是一大助力,比之风后的不确定性,对组织忠心,才是最重要的。

“唉…吾便知道是这个结果。”轻叹口气,风后垂下眸子,愁绪锁眉,“只是…吾确实需要黑白郎君。信之介,真不能让吾接触他吗?”

风后突然的示弱,令赤羽颇有些猝不及防,冷静过后,赤羽道:“这件事,我会与祭司说明,黑白郎君那边,你不可私下去寻他。”

赤羽没有询问风后需要黑白郎君的理由,而是直接答应下来,着实让风后意外了一把,她原本以为赤羽会趁机询问。

许是风后的目光让赤羽反应过来,合扇敲打掌心,道:“我是个男人,正如我不希望你的眼中有其他男人一样,我也会希望你能在一些事情上依赖一下我。而且…”

顿了顿,赤羽继续说道:“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件事情的主动权,并不在西剑流。”就算他不准风后见黑龙,风后当真就无法见到人了吗?既然无法阻止,不若以此作为人情,掌握主动,也好过她独自前往,不知做了什么的被动。



漪香谷。

总算是把曲卿辞支使的蛊虫们全部找出来并安置好的人衔生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总算是忙完了,真是累死参了。”

人衔生严重怀疑,鹿当初会坚持不让她以亲友的身份帮忙,反而是以雇佣的模式带她一起过来,就是因为如今的这种情况,不用夹杂在她们之间左右为难。

人衔生伸手戳戳装着蛊虫的陶罐,叹了口气:“一个两个的,都这么麻烦。”



赤羽确实是个心思敏锐的男人,不仅仅表现在智计上,是以,在察觉到风后不耐的情况下,体贴地离开了,去了神唤大殿处理事务。

赤羽离开之后,风后叹了口气,自昨日将刀龙战袍之事告诉赤羽之后,她的情绪始终不安,总是不自觉地想起过往,那段黑暗无光的日子。

指尖摸上琴弦,随意拨弄着,杂乱的琴音穿过厅堂,月牙岚的脚步停在了门口:风姑娘的琴音…

“吾的小阿雪啊,修行是要在日常生活里保持觉悟的心,活在此时此刻,活得心安理得。你,被过往束缚得太紧了。”

神司的劝慰犹在耳边,风后闭上眼,伸手按下颤动的琴弦:“太紧了吗…可我…无法放下啊…父亲…”

十万人的怨恨,十万人的鲜血,最终却是这样一个结果,叫我如何放下?

“你很难过?为什么?”一道粉色的人影在风后面前突然出现,她伸手摸了摸风后眼角,却没有抹到一丝湿意,“没有眼泪,爱灵灵想要知道,为什么你这么难过。”

爱灵灵?她怎会在此?门外的月牙岚心下一惊,冲了进来:“风姑娘…”

见着月牙岚,爱灵灵很是开心:“嗨~月牙岚,我们又见面了~”

月牙岚的手摸上腰间的龙牙短剑,“爱灵灵,你不该出现在这里。”

有人出现,风后迅速收敛了情绪,稳着张脸,“吾无事,月牙岚,带着爱灵灵出去。如若有人问起,便说爱灵灵是吾带进来的。”

见风后对爱灵灵的出现毫不意外,月牙岚暗自松了口气,低声应道:“是…”

爱灵灵还待说些什么,却被月牙岚拽着手腕拉走了。

“月牙岚!爱灵灵还要跟漂亮姐姐说话…”

爱灵灵…还是个孩子啊…

看着两人离开,风后摇了摇头,拾掇好自己的情绪。

PS:这章写得有点乱,抓重点:①江曲两人脑补出了风后不认亲的前因后果,但是,歪了,风后她就是故意不认的。②爱灵灵和忆无心对风后无来由的好感和信任是因为风后的功体,灵界的人对清圣之气应该挺有好感的③恰雾大人开始得寸进尺恃宠而骄(并没有)了④其实爱灵灵每次过来风后都知道,而且还施了术法帮忙隐藏,不然爱灵灵早就被赤羽发现了,至于为什么帮忙…当然是因为她磕岚灵啊!少年人的爱情,啧啧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