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魔幻十郎铛入狱

不定期诈尸,目前沉迷刀刀群穿设定

你们苦境人真会玩(22)

坑品差,入坑需谨慎

高武力,苦境穿九界

嫖恰雾,智斗真心累

战乱起,自己打自己





幽暗阴森的西剑流地牢,两道人影缓缓踏入,正是风后与赤羽信之介。

“嗯…?黑龙昏迷了。”来到关押黑龙的牢室前,却见黑龙昏倒在地上,眉头紧锁,仍可见一丝痛苦。

风后看向赤羽信之介:“让吾进入吧。”

赤羽点头,旁边候着的狱卒手脚麻利地打开了牢门。

牢门打开,风后将手中提着的白狼丢在黑龙身旁,随后半蹲下去查探黑龙的状况,片刻后又去看一旁被打晕过去的白狼。

赤羽紧随其后,锐利双眸看着风后的动作:“有何发现?”

“黑白郎君所修习的功法,乃是五绝神功,而其出色的武学天赋,让他贯通阴阳,成就了独特的阴阳功体。”

“嗯…”风后的介绍让赤羽稍有联想,“你是说,白衣刀客,并非魔刀刀灵,而是与黑龙同样,都是黑白郎君?”

“正是。”风后拍拍手,站了起来,“灵肉两分,黑龙身浊而根基深厚,应是黑白郎君之肉身,白狼好斗而身清,应属黑白郎君之灵体。”

“灵肉两分,果真神奇,可有恢复之法?”赤羽问道。问这个问题,自然不是因为他想恢复黑白郎君,而是想提前做一个准备。

“分离时间太久,两个意识早已完全独立,想要合二为一,必然会有所损伤。”风后知道赤羽想问的是什么,“若是不计代价,方法自然有的是。”

“如此轻易?”赤羽却是不信。

“怎有可能?”风后轻笑,“想要让黑白郎君恢复,第三方必须是顶尖的术法高手,对术法不通,便无法引导两人的意识合一,同时根基也需足够深厚,根基不足,轻则反噬其身,重则爆体而亡。”

“方法虽多,这两个先提条件不解决,便是废言。”风后步出牢室,“了解得差不多了,信之介。”

“嗯,”赤羽对着身旁候着的狱卒吩咐道,“将白狼与黑龙分开,不,关在一起,注意,莫要让他们能接触到彼此。”

“はい。”下忍领令,纷纷动作起来。

赤羽步出牢室,却见风后驻足在最内的一间牢室门口:“怎样了?”

“信之介,这个牢室内关押的,是谁?”透过牢门的小窗,风后隐隐能看见一个白衣人被层层束缚着,披散下来的乱发掩住了他的面容,看不真切。

“要进入一观吗?”赤羽邀请道。

风后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不了,没必要。”身着白衣,能关押在地牢深处,还被层层束缚着的人,寥寥无几,她并不是很想在这种情况下再见故人。

“那便回吧。”赤羽有些可惜,却也不甚在意。

“嗯。”史艳文…云州大儒侠,可惜了。


另一头,跟赤羽分别的人衔生与江十四一行人汇合,把云十方安全送回天部之后,便踏上了回苗疆的道路。

一路上,曲卿辞左蹦右跳,欢快无比,江十四手牵幼童,默然无语,人衔生颤颤栗栗,欲言又止。

三人行,各有各的思量,哦,曲卿辞除外,这孩子心大得很,江十四与人衔生之间的暗潮汹涌,她压根感觉不到。

终于,人衔生忍不住了:“憋了那么久,不累吗?”

江十四挑眉:“我在等你先开口。”

“等我开口那就免谈了。”人衔生在嘴上画了个拉链拉上,“我可是收钱了的。”

却见江十四将还在状况外的曲卿辞抱了起来,冲着人衔生笑得不怀好意,曲卿辞有些懵,却也习惯了时不时地被人抱起:“参参!饿饿!”

“…行了行了知道了。”这熟练的动作,人衔生抽了抽嘴角,往曲卿辞嘴里塞了一把灵果干,“反正我不说你也猜到了,到时候她要是问起来,就是赤羽的锅。”

江十四笑笑:“嗯,都是赤羽信之介的锅。”

曲卿辞嚼着果干,歪头看看人衔生,又看看江十四,大大的眼睛里面满是疑惑。

“所以,风后是鹿,对吗?”江十四问道。

“鹿?!她也在这里吗?”人衔生还未来得及回答,曲卿辞便叫了起来,语气是说不出的欣喜,“毒要去找鹿鹿!十四十四~”

“好,毒毒莫急,等下就去。”江十四安抚着小孩。

人衔生点头,重复了一遍江十四的答案:“是,风后是鹿。”


与此同时,远在西剑流本部的风后似有所感,伸手接住飘落而下的叶片:“发现了吗?”

一双手,从后面伸了过来,自风后手中取走叶片:“叶落知秋。”

风后抬头,看着赤羽信之介毫不掩饰地探究目光,却是轻笑一声:“弦动别曲,信之介,你还需要了解更多。”

“不急,我想,我会有非常漫长的时间去了解。”指尖撩起长发,赤羽低头去吻这一缕青丝。

这个动作于他们二人而言,过于亲昵,然风后却没有拒绝。赤羽心中一动,抬眸看向她,却见她的双眼含笑,如星河灿烂。


说出那一句话之后,人衔生明显松了一口气:“说出来之后舒服多了,上次看见你们推测的时候就很想吐槽了。这么明显的线索怎么还能推理歪了呢!”

江十四抿唇:“是啊,这么明显,为什么还能推测错了。”

曲卿辞察觉到江十四情绪的变化,伸手抱住她的脖颈贴了贴脸:“十四你怎么了呀?毒毒贴贴~”

江十四啵唧了一口送上门来的毒小啾,垂下眸:“我没事,只是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一点质疑。”她太相信系统,也太相信鹿了。

明明早就知道系统这种冷冰冰的AI完全没有人性化的服务,而且鹿这个人还早就有前科…

“是有人欺负你了吗?毒帮你揍他!”曲卿辞不太明白江十四说的意思,但她能感觉到江十四的不开心,她不喜欢十四难过,欺负她亲友的人通通烧死!

毒小啾的话成功逗笑了江十四,她抿着唇笑了:“好,那我们去西剑流找鹿。”

“好诶!去找鹿鹿!”曲卿辞欢呼一声,随后看向人衔生,“参参!你也去吗?”

正准备偷偷溜走的人衔生:“…不了,你们去吧,我那个黑心老板找我救命。”

“嗷…”不能跟人衔生一起,曲卿辞有些闷闷的,“那我们去找鹿鹿了…毒会想你的。”

“我看你是想我的零嘴吧!”人衔生扔给江十四一个包裹,“控制着点!别一下子让她吃完。”

江十四扬手接住,在曲卿辞伸手过来要抢的时候把东西收好:“放心。”


神蛊峰,烛光之下,神蛊温皇坐在书桌前,饮了一口凤蝶泡的茶水后,提笔书写,神态悠然。

忽然,烛影闪烁,暗影处忽然出现一道人影:“久违了。”

温皇放下手中笔,随手合上竹简:“不是没想过你会来找我,只是来得比我预测的时间还早。”

来人:“万事都能预测准确,毫无乐趣,胜败,才是人生。”

“追求胜负的人生,不适合我。”

神秘来客对此不屑一顾:“退隐的生活,就值得眷恋吗?”

温皇摇着扇子,答得随意:“有目标很好啊。”

“退隐,还能有什么远大的目标。”

“过去种种,已不是我的兴趣,无事不登三宝殿,有话直说吧。”寒暄过了,温皇进入正题。

“吾要你解救一人,而这个人,你不陌生。”

“听起来,只有一个人选。”史艳文吗…

“如你所想。”来人肯定了温皇的猜想。

“以你来去自如的本事,如何救不得?”

“未确定你人在何处,吾若将他抓出,便无人能让他恢复,而且,那个人也在。”她在西剑流,行动便没有这么方便了。

“所以,你提前找到吾,是听到风声了吗?”温皇抓住了来人口中的信息。

“西剑流的军师已经将你的化名传遍中原,顺便送入苗疆,你以为,你还能继续退隐吗?”来人的声音充满了幸灾乐祸。

“果真如此?”温皇思索了片刻,应下了,“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让你继续退隐,就是最大的好处!”来人硬声道,“况且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于左右胜负,你不可能这么简单就改变。”

顿了顿,来人的语气缓和下来:“事情一成,其他由吾承担,你依旧逍遥自在。请!”

不待温皇回答,烛影一闪,人已离开,温皇摇着羽扇:“史艳文果真被关在西剑流,这该如何安排呢…?照时间推算,西剑流的人马应该分散了。”

“凤蝶。”温皇唤来侍女。

守在外面的凤蝶听到呼唤,进屋:“主人。”

“附耳来。”温皇示意凤蝶靠近点。

凤蝶依言靠近,温皇对着她耳语几句后:“速去速回,注意安全。”

“是。”凤蝶应声离开。

待凤蝶离开之后,温皇摇着扇子侧躺在躺椅上:“赤羽信之介?好友,你这个回应,是在逼温皇啊…”


西剑流外围,一道神秘人影无声来到,驻留片刻后,又再度离开。

与此同时,忧心于炎魔复生之事的赤羽信之介,踏出了西剑流大门。



PS:这章写完居然还差那么五六十个字三千,于是拉了某个人凑数(小王:??)

PPS:接下来就该是救史艳文,黑白郎君,还有炎魔复生的剧情了,你问感情?

赤羽攻略风后进度:3%

风后攻略赤羽进度:48%

以上数据纯属胡扯x

评论(2)

热度(14)